close

/*

    內容一定不會讓每個人喜歡,

    因為這是心得,

    這讓我想起一位學長說過的話:

    一個廚師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的胃。

    這邊我再補一句吧:

    但是好的廚師會盡力去做。

    所以如果覺得哪裡不妥,

    或者哪裡寫的不好歡迎提出。

    (我想當好廚師XD)

*/

C/C++

記得之前看過一篇國外文章,

內容是:

>寫學習程式語言並沒有那麼簡單,

>教你學會XX語言幾天之內的這些關鍵字去收尋,

>會發現很多書的標題都這樣寫,

>但是事實呢?

(概述)

某個角度來說或許真的沒錯,

你學會了這語言的用法,

這語言邏輯與精華呢?

為何會發這篇呢?

其實主因還是在,

最近寫程式寫的很煩悶,

真的覺得C++有如怪物般的複雜龐大,

一大堆令人摸不著頭緒的library function

努力寫著作業,

有時想把他寫的漂亮有邏輯性,

但一大堆的Error messenger總讓人退卻了,

但是令人好玩的是,

這一大堆Error messenger絕大部分都是自己造成的,

更令人可怕的說不定還是沒有ERROR

對我來說program龐大起來,

第一次沒ERROR還真是奇蹟,

總是擔心害怕run time error

如果是的話又要,

要藉由single step debugging

(或許因為call by reference 不小心篡改到variable還算小問題)

然後又深怕進入那程式的內部核心部分,

更令人頭痛。

但是會發生這些問題的原因呢?

很簡單,

對語言不夠熟悉,

當然,

快速熟悉語言的方法就是不斷的寫程式,

參考別人的見解。

然後這時候再回去想我們以前課堂寫過的程式,

..

不是教授害怕學生學不會,

不是程式題目簡單、

就是提供了一些方法、

或者先寫好架構給我們,

就好像填充題,

在適當的地方填入適當的東西就會答對了,

聽起來還挺簡單的。

P.S. 當然這目的只是學習,並不是在刁難學生。

但是現在當自己甚麼都沒有要開始動工呢?

整體架構?data structurealgorithm

呵呵

真的遇到這答案就會出來了。

(當然我想也有可能是我太笨,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當然我也還沒放棄)

寫程式就像在練功,

寫的越多內功就越深厚,

多寫有一天就會level up

不過說句實在話program language is your tools

還是需要搭配好的應用與思考,

才能有所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t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