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5日,

我在台東完成了鐵人三項51.5。

 

雖然我兩位朋友一直猛力的"嗆"我,

呵呵,

不過還是順利的完賽了,

你看這是轉自他的網誌:

看他那瘦不拉基的身材...

前途堪憂阿!

 

好啦!

重點在這次比賽的過程。

第一次參加比賽,

 

第一項游泳:

恩,

4百多人分兩批下水,

我是第一批,

說實話非常擠,

我還故意等了一下子才下水,

因為前一天有聽前輩建議說,

志在完賽的話,

避開人群輕鬆游就好,

盡量靠邊邊有救身員的地方,

但是我真的是游太慢了,

陸續被追過,

也吃到不少手腳,

所以有時候周圍人多的時候我乾脆停下來先讓他們過去,

所以我游泳成績也可想而知,

我上岸只知道我快暈倒了,

我是最後一批上岸的,

我朋友是說我大約49分上岸的(天阿,時限不是50分嗎?),

不過游泳本來就是我預期最慘的,

因為我是賽前一個月才勉強練到蛙式1.5KM順利完成。

 

第二項車車:

說實話,

這項是我狀況最慘的一項,

游泳完有點頭暈+想尿尿,

但是工作人員是跟我說急的話就路邊了,

但是我沒有,

而是直接換上卡鞋把車牽出去,

然後衝阿!

前面路上大約3X的時速在衝吧,

希望在車車這部分追回游泳失去的時間,

但是好景不常阿,

首先我在大約1/2的距離就已經看到第一名在回去的路上了(我在去的路上),

然後順利的追過一些鐵人,

但是在中間我真的受不了想上廁所了,

我決定找警察問看看哪可以上廁所,

當然好玩的來了,

當下我完全忘了脫卡,

就在警察前面表演了定竿摔,

不過還是問到了公廁在哪,

就在前面不遠處大約1公里不到吧,

廁所就在一條水泥地彎出去的一個小下坡那,

我把車車牽下去解放完後,

正要牽車回原本的路線上(凹凸不平水泥地所以沒用騎的),

牽到以後我決定上卡衝了,

結果才發現不妙...上坡上卡沒踏沒速度(卡踏沒練多久),

就又定竿率一次,

這次是摔到水泥地上,

右膝蓋出現了傷口,

好吧!

當下不管繼續騎,

不妙的事情接個發生,

車子怪怪的,

卡達卡達的聲音(變速摔車摔歪了),

但是我還是不管(因為還沒壞到不能騎),

就這樣繼續下去,

我發現我開始陸續被追過,

心中一值覺得不妙,

有一段大概是好勝心作祟,

竟然硬踩到40衝過去(我還沒練到這強度,原本是預估保持30順利完賽就好),

持續一小段發現稱不住了,

放棄,

繼續慢慢騎,

在快到折返點的時候我發生了另一個不妙,

我配水沒配好,

水又帶太少,

喝完了....一路上也沒補水站,

我開始放慢速度大約在20左右,

但是越騎越遠口乾的越嚴重,

我也改變了騎車的呼吸習慣,

變成鼻子吸鼻子吐(我本來是鼻子吸嘴巴吐),

減少口乾,

當我越靠近終點時就越口渴,

我就這樣一路撐到終點,

看到我朋友在等我回來,

我看到他們只說了一句:水!

然後我進了轉換區。(大約115分鐘,時限因該是100)

 

第三項慢跑:

我從轉換區出來,

口一直很乾,

然後我問了工作人員,

原來出去就有補水區了,

不過就當我出去時,

原來我朋友已經在補水區幫我拿好一瓶水要給我了(大感謝阿),

我當下停下來,

一次喝掉2/3左右,

在繼續路跑,

當然一次喝掉大量水的我,

肚子一整個不能跑,

身體狀況非常的差,

就一步步慢速的前進,

就這樣到了第一個補給站,

我吃了一個餅乾多喝了口水,

我又開始衝了,

因為路邊開始有不斷的加油聲,

我開始跑走跑走,

就這樣把狀況開始從非常缺水的狀態好轉過來,

一路上超過不少人,

然後就這樣衝進去到了森林公園的折返點,

我去然後旁邊有回的人,

就在回的人之中我看到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

就這樣我又更加燃燒了我的鬥志,

跑走跑走,

一直到最後一個補水站,

我知道那個人就是我前面其中一個,

心中想著我要追上他,

就這樣我開始沒到終點前不打算停的慢跑,

追過一兩個人後,

我發現我就在他身後了,

加速!加速!

然後我成功的超越他了,

但是我並沒有鬆懈,

因為我知道他可能也跟我一樣被激發,

所以我繼續小跑步(已經能看到終點了),

此時我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個男的,

我拼了,

因為我覺得成績已經很爛了,

至少多贏一個算一個,

對自己有個交代,

我開始加速,

當然最後大約差那位先生3~5公尺的距離吧,

好吧!但是我還是到終點了,

轉頭一看3小時53分,

因為大會還沒關門,

所以我算是勉強及格了,

帶上了個完賽牌子,

處理一下膝蓋上的傷口,

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一次鐵人三項。

(跑步時間不太清楚,不過我前面失去的時間,都是靠跑步追回來的,才勉強到及格時間的邊緣)

 

P.S.

這次非常感謝兩位陪我回台東,

然後看我比的朋友,

還有比賽前一天教我很多的前輩們,

還有賽前借我喝口水的大大,

還有比賽主辦單位(真的辦不錯),

還有路邊聲音不斷的加油聲,

因為這些聲音,

就是我的動力。

 

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t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