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 : 會想要寫這篇,其實大多原因是舒發壓力吧!

姓名 : 江勁睿 (單身中)
血型 : A
生日 : 1987 / 8 / 23 (處女座吧)
職業 : 學生 (大學生)

索引:按下你的CTRL + F輸入以下關鍵字去找到你想看的標題吧
   夢想
   電腦之路
   Hoaal的人生哲學
   我的愛情觀
   我的價值觀
   特別


夢想
  先來談談我的願望吧!其實我對自己很有規劃,但是實現我的規劃的行動力,我想‧‧低於10吧(如果滿分是100的話)。

  國小我還記得我夢想是當個玩具店老闆,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常常跑雜貨店下的薰陶吧。

  漸漸的當我年紀漸長,到了國中其實我對自己的期望也開始改變了,當時我迷上的電動,我曾經夢想過我站在那多人的競技舞台上,用電動跟人一較高下,當時我的夢想就是個職業玩家(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有這東西,只是單純想說我希望靠打電動拿獎金,過生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阿),我還記得當時校長問我這問題的時候我這樣回答他,他還以為我是想要到處亂跑,他還建議我去當導遊,類似那樣四處旅行,或許這就是認知的不同吧。

  當我剛上高中時,我還記得當時我其實真的有點想去旅行的感覺,我想要去體驗大自然的浩瀚,當然這只是短暫的期盼,我的夢想真的開始再有另一個改變,我記得是在高二還是高三吧!當時正面臨大學的抉擇問題,我做了一次次的性向測驗,答案出來無一不是資訊類最高,當然我想我周圍的人不會懷疑我這電腦的使用者身份用電腦用多久了(下面會提到),我莫名的那些01數據給吸引,對‧‧我的夢想改變了,變成是一個電腦工程師,就這樣讓我在推徵時找到了我的方向。

  我上了我現在就讀的資訊工程學系,剛上來因為繁多的一些資訊問題,讓我常常去拜GOOGLE大神,也因為這樣其實我的夢想也開始有一點點小小的改變,GOOGLE的工程師,我真的被GOOGLE對員工的待遇(書上寫的),跟她們源源不絕的創意給吸引,這就是我到目前(大二的尾聲)為止的夢想。

  當然這只是未來想當什麼的夢想,真要談起夢想(全部的)這部分,我想洋洋灑灑的一大串好幾萬的字都打不完,因為夢想真的太多了(例如:我想走路環中國大陸、我想挑戰世界紀錄‧‧等等)。


電腦之路
  正路上面提到的,當然我想我周圍的人不會懷疑我這電腦的使用者身份用電腦用多久了,我就來談談這個吧,當然我特別強調使用者這個詞,因為大多真的是在使用電腦而已。

  我碰觸電腦的時候大概是國小吧,還記得當時是DOS系統,還有當時算好玩的CAI(不知道有沒有記錯)的小遊戲,還記得當時幾乎每樣東西都是被5.25磁片所包裝著,還需要開機片等等這些東西,後來好像是在國小6年級吧,我迷上了星海,當然還有魔獸爭霸1、暗黑1、炎龍騎士團、軒轅劍(好久了,真的已經忘記詳細時間了),我還記得當時光碟的取得大多是靠大補帖(當時好像都簡稱叫:泡麵吧,當然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囉,現在我大多只要允許我都會用正版)。

  國中時我還是個使用者,不過當時有個東西正在興起,線上遊戲(天堂,石器那些),我也想迷上了一下,但是我必須承認我玩這類的遊戲,真的很沒耐性,中間我當然換玩很多網路遊戲,後來迷上破碎銀河系(我想因該沒什麼人記得吧,那是當時我唯一知道的線上即時戰略的遊戲),到了國中要升高中的那年暑假,有個重量級的遊戲出了,對就是現在仍然小有風光的遊戲:魔獸爭霸3,向我這種愛打電動的當然就搶首波預購,第一時間到手就趕快來玩拉。當時沒有資料片,就是無限的正規,那時我常跟一位學長上網打2V2,還記得當時那夜精林精海的淫威、人類法師海的浪潮、不死死靈法師的骷髏海的逆襲、獸人的嗜血牛或著薩滿+巫醫的輾壓‧‧等等好多。當時也有上天梯一下下,也有認識一些台灣的高手,不過現在就是一整個遜(又回想起人類當時4工兵2房子的採礦等等好多的回憶)。
  
  高中我還是個使用著,但是小小的踏入了設計者的領域,當時迷上了RO,魔獸也出資料片(忘記何時了,只記得在高中),RO那時可算是大熱門遊戲呢,而魔獸也大下了光景,自從資料片出以後幾乎沒在玩正規了,改玩無限的小遊戲跟DOTA這邊談起來又是一大堆,充滿熱血的回憶(想當初,剛出的DOTA真的是BUG一堆,一大堆IMBA的招式)。為何這邊說我踏入設計者的領域呢,因為當時電腦課就是要我們用VB寫一個東西,還有用其他東西寫個自己的網頁。

  大學時光,恩‧‧這真的是設計者跟使用者兼具,平時程式作業因為很懶的給他拖一拖才寫,搞的自己必須熬夜,然後平時又很長熬夜打電動,真的是給他墮落,當然這時光並未結束,我也才體驗到一半的大學生涯阿。C/C++、JAVA、電動合一大堆雜七雜八電腦能作到的事情都在玩,還寫演算法拿電腦去算第N個質數,電腦就這樣跑一天然後放棄,我已經忘記當時N我設幾了。

  哇‧‧從這樣算起來,保守估計:
    國小2到6:4年
    國中:3年
    高中:3年
    大學:2年
    總計:12年或者更多

  但是這12年也在我右上留下了一個痕跡,我的右上因為長期使用滑鼠,我想大家因該都一樣,導致手長期在
桌上摩擦,我的手腕左邊多了一個大繭,其實我看我們班大多都有,只是沒有跟我一樣這麼明顯就是了,當然這並不代表我電腦很厲害,或許這只能象徵我真的使用電腦使用很久了。我依舊是個電腦遜咖。(後面其實我省略很多
了,因為其實自己打打感覺有點再打自己的電玩史,所以國中,打完高中就帶過了)


Hoaal的人生哲學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自殺!在我國小的時候曾經拿頭去撞牆,當然最後被阻止啦。

  國中可能是我最黑暗的人生部分,當時我是個愛哭鬼國小也是,在班上並不受到歡迎(當然也沒到被同儕排擠),就常常跟一些固定班底的朋友在一起,話說還有人想要用這挖苦我,不過沒成功(大學的某位企管同學就是在說你),因為其實從我現在的角度來看,我國中真的很笨,又很不理性,又是個大爛人,滿嘴粗話,也不懂得如何去體諒別人,跟老師賭氣跑了100圈操場,也曾對女生生氣過(罪過,雖然他只是在跟我開玩笑,仔細想想當時我能容忍的限度還真低),或許這就真的是叛逆的時期吧。

  我也自殘過,高中我曾經因為事情,把自己的手背,抓到整個破皮流血,但是我想想以當時的心情,那真的不算痛,當然我想這並不代表我現在還會蠢到去自殘,當時真的很蠢。當然高中對我來說是一個態度與生活改變的時間點,我為了一些事情從滿嘴粗話到現在的和善(我自己感覺拉),從不懂得如何去體諒別人,了解了換個角度去感受別人的感覺(這真的要感謝某位老師),從文盲開始有一點文學氣質(這可深奧了,或許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說我還是個文盲),當然有些事情真的是使我改變的關鍵點,當然那時候開始我發覺自己有點早熟(我感覺我自己),To be or not to be.這句當時我最喜歡的一個句子,還有那最後14堂星期2的課,或許這些都是原因吧,我懂得去感覺存在與不存在,我對死亡有了些許的認知,當然或許是因為我幸運,死亡並未開始與我有任何其他接觸。

  大學時期,這時的我感覺很棒,我覺得我能理性的去面對一些事情,當然還是有不理性的時候,當然曾經有同學說能把我惹到生氣他一定很厲害,其實當時我笑了笑,其實我脾氣不怎好,只是我懂得如何去控制,我懂得抱怨因該用在哪,不過在這時期,我也第一次碰到死亡降臨在我身邊,我的表弟車禍死亡了,我體驗到死亡帶來的死寂,家屬的哭聲,掩蓋了我的眼睛跟耳朵,當時我的耳朵無聊聽見除了難過以外的聲音,我的眼睛已經無法分辨是非了,對令外一個車禍的對象感到些許的恨意,當下真的覺得對方為何只在醫院躺幾天就出院了,而我表弟卻要永遠的長眠。當然那只有當時拉,而且我也不知道到底誰對誰錯,當然我很快就放下這心裡的重擔,因為我知道我做什麼也不可能挽回這一場悲劇。

  好吧,這部分就打到這吧,打到上面那些就覺得不太舒服,反正我大學也還沒過完阿,希望可以在大學得到更多屬於我的東西。


我的愛情觀
  這部分我保留一點好了,在這場戲劇中,你可能上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劇,也可能是一個白雪公主跟白馬王子幸福美好的未來(迷)。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愛一個人就因該讓他自由,當只有你當方面愛對方的時候,持續是痛苦的,所以當該結束的時候就放手給他去吧。

  這部分就說這樣好囉,補說一句:在這裡面,付出不一定等同於得到,但是當你付出後失敗,至少可以對自己說,至少我曾經努力過。

  p.s.不過這些從我這連卡都沒得收的人裡說出口,好像挺不值得參考的


我的價值觀
  其實對我來說,有用的東西就有價值,實用做重要,只要能滿足我的需求就可以了。(好像是廢話)


特別
  其實我是不知道這因該擺在哪,這次阿我跟我同學跑去新堀江亂跑,結果在就在逛的路中間常有那些發傳單的,有兩個人在發,第一次我們拿到一個男的發的兩張希望的光碟,然後當我們第二次走過這路口的時候,那男的好像發完走掉了,剩下那女的,結果就當我們走過去時,那女的一樣拿了兩張光碟給我們,我把手上男生發的兩張拿給他看,示意我們有拿了,結果他說了一句:『多拿會死喔!』 我發現這句話意外的有力,像是命令般,我馬上改變態度伸手拿下了那兩片光碟。事後真的覺得很奇妙,那句命令般的『多拿會死喔!』,當下真的對我好像變成了真的命令,現在我還是對我不由自主的動作感到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t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