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來高雄,

心情真是爽阿。

現在想想其實自己還滿瘋狂的,

說實話從我開始認真騎腳踏車還不到1個月,

因為除了之前畢旅騎的那一次車,

在往前就是高中或者國中了吧(6-9年前),

然後現在我就跑去衝南迴了。

現在我回來了,

我當然就是要把經驗分享給大家囉。

--------------------------------------------

剛開始規畫的時候,

我非常的天真,

一心以為我可以時速20的順利完成高雄到我家,

免強還可以吃到中餐(早上5點出發)。

當然一直到出發前的4個小時我都還這麼"天真",

因為在這之前我都還是保持在2X的時速,

經過了台25->台17->台1,

在枋寮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我在台1線上發生了爆胎(後輪) ,

但是我沒帶任何工具,

也不會補胎換胎,

或許會有人很難想像,

我怎麼敢這麼衝,

我現在也答不出個所以然,

因為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拼了!

當然爆胎對我這甚麼都沒有,

也甚麼都不會的人非常麻煩,

因為我只能依靠自行車店,

然後我就牽車用走的到枋寮找車店修好快速的上路(花了一小時),

就繼續往台東騎,

一路殺上了台9線(那時里程表在100左右),

但是進入了山路我發現不妙,

我的時速在下降,

腳也漸漸稱不住了,

開始用牽騎牽騎的方式,

慢慢前進,

路上也開始慢慢習慣一個小手勢打聲招呼,

或者互相喊聲:加油!

而且我也發現這聲加油比甚麼東西都還可靠,

因為別人每一生幫我加油我就多一分熱血,

(P.S.我並沒有跟每一個人都有打招呼,

  因為離我很近的人,

  我就不知道如何開口,

  像我在大武附近的7-11就有遇到三位騎士,

  在處理爆胎的情況,
  
  我當下其實很想開口問說要不要幫忙,

  當然我最後還是沒說也沒打聲招呼。

  可能是我有點小內向吧! )    

當然我只能說我接下來的旅程其實就是,

騎騎牽牽,

最後在台東市區離我家還有7公里的地方,

我媽放心不下開車來找我,

送我回家的。   

最後的總里程185公里,

費時約14個小時(其中1小時修車+還有不知道多久的休息),

我只能說我完成了,

我騎完的心情就有點像是阿姆斯壯說過的話反過來說,

「這只是別人的一小步,但卻是我的一大步。」

謝謝所有路上幫我加油打氣和遇到的騎士,

因為看到你們也在努力,

才能讓我完成這趟旅程。(單日破百就在這種瘋狂下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nt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